Ren.Ye

在下任野,有何贵干?

[旭润]以此



*沙雕无脑高甜,逻辑废了。

*有欧欧吸,逻辑神转折,是个一发完。

*渴求小红心小蓝手,如果有撞梗私戳,删文。

*高甜高甜高甜!!!我是亲妈!!!



  

如果我有一天背叛了你,请把这把剑插进我的胸膛。他和他原本是很幸福的,互相喜欢。


  

但是他想,这美好的破裂,大约是因为他刺死荼姚开始,他说不清,是他变了还是时间变了。

他本该是一个不争不抢的兄长。

而他本应该是个无忧无虑的小火鸟。

但是变了。一切都变了。

他弑父杀母,步步为营。他在旭凤的面前亲手杀了他父亲,母亲。明明大仇已报,簌离的遗愿也已经完成。

但是当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旭凤那恍然又仇视的眼神,心不可抑制的疼。他看他的目光就像是看一个陌生人一样。是啊,杀人父母本就该偿命不是么?润玉不知道自己还在奢望什么——奢望旭凤还和以前一样?

想想就连润玉自己都想笑。

明明接近他一开始就是为了报仇,但是最后。

却好像真真的爱上旭凤了。

他提着剑,却舍不得杀他。

旭凤身上那迸发出的火焰依然那么耀眼,润玉一手毁了他的家,可笑他一片真心就这么付给了仇人,就像个笑话。

两个人都像个笑话。

心口猛烈的阵痛让旭凤不可忽视,但是有生生的把那些不该有的情爱抑制,如果是旭凤以前有多爱他,那么现在,他就有多恨他。

润玉似乎一开始都没有想过反抗,失神而空洞的不知道该看向哪里。

旭凤提剑直指他的胸口,步步逼近。

他纹丝未动。

甚至小步的上前,逼近那剑锋。

剑锋没入胸前,在那白色轻纱的衣衫中晕染了极鲜红温热的血。原来他的血是热的。旭凤觉得自己手不停的颤抖,最后还是丢下剑。拂袖离去。

他孑然一人了。让那些爱过不该爱的都过去罢。

润玉捂着胸口的伤,却还是止不住血液流逝。旭凤,不是所有人都能活在光明之中。向往光明,至于黑暗。

是啊。有他在光明之处,就算自己深处黑暗,又何妨又何惧?

只因有你。

对不起。旭凤。是我的错,都是我。我愿背负重责承担业果,却唯独不能背负起你的一生一世,你太干净了,没看过世间肮脏。我太想……太想守护你一方安宁一方净土。

但是,我脏。沾满鲜血,不仁不义。又怎么守护得了你呢?我太怕了,怕你不要我。

一语成谶。

他闭上双眸,眼角滑落的泪滴坠成蛟珠。滑在那一年的春风十里。

他现在耳边犹记。“你若再说一句爱我之缪言。我便杀了你,说一次,刮一次。”他心下一片冰凉,就像是流逝的冷血爱意。

他突然间就不知怎么失控了一般“我爱你!”

“旭凤……我爱你!我爱你。”

他声嘶力竭,用尽全身的力气喊他。他突然就想大胆一次,想把这千万年压在心底的爱意都全部舒泄出来。

“我爱你……真的。”他近乎哽咽。

他累了,也倦了。他不想再斗了,他只是想告诉他,他就算轻负众生天下,都没想过欺他瞒他。

积压了太久的感情,叫他怎么忽视,怎么忘得了?

那染着鲜血的男人带着戾气,回头望他。润玉满眼苍凉,掩不住的落寞和孤寂。就这么突兀的扎进他心里,他说过。如果再说一句,便将润玉千刀万剐。

润玉明明就是个蛇蝎心肠机关算尽的恶人。

居然还妄想求一个安稳,求一个爱字?

旭凤冷冷的看着他,穿透他的全身。

当他看着润玉的眼神里收敛了爱意,那么便只余留了滔天之恨,看的润玉心口更疼,他本来就太贪婪了,他那么干净美好的人,又怎么会施舍给一个仇人那样炙热的爱?

血珠从唇角溢出,显得那人更加的透明。

“怎么?你不来杀我?你说过……可是我偏就说了,我爱你旭凤!我爱你!”他不惧生死,不求白首,不曾释然,不得解脱。

他是妄自在深渊中挣扎。

“现在……不用你动手,我要……就要死了。”他又咳出鲜血,忍受着撕裂般的疼,他低不下头,他可以自己卑微,却又执拗的让人心疼,倔强又卑微的爱,结果苦涩是在一切开始的地方就已经注定好了。

“你大可放心,咳咳,若这一间剑能杀了我。你大可在刺一剑”他浑身上下都在颤抖着,心中矛盾的情感身上还渗血的伤叠加,他却还说着,不肯停下“但是,我爱你。”

他嫌少有这么直白的表达。

说的旭凤心中那被故意遮掩的情感又要决堤,他的月光白啊,他的兄长。旭凤虽是知晓他的阴险,却又无法改变自己的感情。

纵使润玉他十恶不赦,但是如果连他也离开了,他还有什么?顶着罪人的名字,痛苦的万年孤寂嘛?他对他的爱大约是大于恨的罢。

他震惊于他弑父杀母,却不过问润玉的苦痛。

他也何尝不是一个残忍的人。润玉幼时被剃麟割角,又尽全力保住洞庭水族时受得那些天雷,却没说过,什么都没有说过疼。他是不是觉得自己是石头打的?

那他又在做什么?这样小心翼翼的背负伤痛的人,他更是要放在心尖上的疼爱的人啊。他在做什么?他心下不觉的一片心疼和柔软。

润玉见他不语,艰难的笑笑,几分苦涩。

他化出佩剑,他从来不会害怕死亡。死了,可比活着好多了,没有那么多难以割舍的东西,没有时间没有未来。他熬不到苦尽甘来了。

“我爱你,旭凤。”温柔的沙哑。

旭凤却猛然打开他手上的剑,阻止了他的运动,佩剑被狠狠的砸在地上,发出“峥——”的一声闷响。他竭尽全力的拥住那个瘦弱的身躯,感受他的脉搏和微弱的心跳。

以及那染上润玉鲜血的衣襟。

他埋首在那人的肩上,感受着他微微战栗的震惊。“润玉,你若再说一次爱我之言。”

“我便予你一生白头。”

“旭凤,吾爱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